安全工程系

发布者:高冀颖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92

安全工程系是红足1世666814的本科教学管理机构,目前本科专业为安全工程,是河海大学结合自身水利专长而设置的水安全特色专业。本专业于2023年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同年进行招生。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夯实安全科学知识体系为根本,以突出水利行业背景为特色,以深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为发展方向,从模式改革和体制保障两方面全面提升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本专业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资源开展理论教学及生产实践,包括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实践教学基地;通过校企合作课程和产学研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组织创办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竞赛,江苏省大学生水创意设计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课外活动,多方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化、综合型人才。

本专业相关教师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及以上1人。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国家、省部级科技竞赛中屡创佳绩,获得了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